千山暮雪,只影向谁去

【鸣佐】最后的花 chapter 6

“看起来不错嘛我说。”

宇智波佐助抬起眼睛,看见七代火影靠在树边,男人的笑容不像幼年那么灿烂,多了些许稳重。

他身后是木叶的大门,从门中可窥的鳞次栉比的房子和跑来跑去的孩子。

还有随风吹来的落樱。

“面码和恰啦助呢?”

“出任务去了。”漩涡鸣人走过来,“明天就会回来了哟。”

“给。”宇智波佐助把卷轴扔给漩涡鸣人,“最新的收获。”

“哦!”漩涡鸣人接过那卷轴,“先去火影室吧。”

 

 

樱花连云,走在碧空之下,黑衣的男人与白袍的火影并肩踩在落樱铺就的小路上,一眼望去就像是在幻境中般。

“我回来之前去了一趟大蛇丸那里。”佐助很随意地开口,“他还问了面码和恰啦助的关系如何。”

“……”鸣人很认真地回答,“我也说不出,好还是不好,和我们当年挺像的我说。”

 

说到孩子这事情,一开始是鸣人提出的,然后被行动力极高的佐助迅速实行,抱回来两个孩子。

起因是一次鸣人对佐助进行了各种意义上的仔细身体检查后,两人窝在家里聊天,鸣人突然想到一件事:“话说我们没法生孩子啊!”

佐助漠然看着他:“你要是想生,我可以把你送给大蛇丸改造下。”

“果然家里还是有几个孩子比较好吧我说。”漩涡鸣人愉快地幻想起来,“最好是一个男孩一个女孩,唔,女孩像你比较好,黑发黑瞳真的很好看啊。”

“男孩像你吗?”

“当然了,我这么帅气啊我说!”

“智商也像你怎么办。”

“……”鸣人一把扑倒佐助,“果然男孩女孩都像我比较好!”

 

三天后宇智波佐助离村,漩涡鸣人照例十八里相送,当最后好好告了别后,佐助突然叫住了鸣人。

“喂,鸣人。”

鸣人停下脚步,疑惑地回了头:“啊?”

“手伸出来。”

漩涡鸣人一头雾水地伸出手,只见佐助一抬手臂,自己的手心立刻出了血。

“呜哇!”鸣人吓得往后跳了一步,“干嘛?”

宇智波佐助扬了扬手中的小瓶:“给你儿子用的。”

他在鸣人诡异的目光下坦然自若地说:“可能光有血不够,必要时你记得割下块肉啦。”

语罢潇洒转身,留下一地秋风和瑟瑟落叶。

“等,等等?!佐助你把话说明白再走啊我说!”

 

往事不堪回首,总之最后折腾了两个小祖宗回来,佐助亲手抱回了村子,抱着一个背着一个,踢开火影室的门,把两个孩子往旁边的沙发上放好,然后秉持着宇智波家一贯的面瘫习惯——当然他家那俩热爱报社的除外——对看傻了的鸣人说:“你儿子,我儿子。”

旗木卡卡西作为六代火影,虽然一开始也看傻了,但是很快在面罩的掩护下恢复正常,并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:“哦,恭喜啊鸣人,还有佐助。”

“等……”鸣人颤抖着指着那两个睡得正香的婴儿,“等等?!什么我儿子?!我真的什么都没做啊!佐助你——”

他突然想起之前佐助说要把他送去大蛇丸那里改造身体,不由得一个寒战。

勇敢的漩涡鸣人喉结一动,抖着问:“你你你,不会把自己身体改造了吧我说?!你生的吗佐助!”

手里剑从他脸庞擦过,宇智波佐助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冷静地回答:“大蛇丸的。”

漩涡鸣人一时间不知是佐助生的还是大蛇丸生的更让他震惊,他呆滞地看着那俩孩子:“哈?”

“哦。”六代目津津有味看着好戏,觉得不枉此生。

“我也没想到居然真的成功。”宇智波佐助坐在两个孩子旁边,“我听说大蛇丸自己生——”他沉吟一下,觉得这个动词用的不恰当,于是改口道,“用技术培养了个孩子,于是就去找了他。通过提取细胞等等方式,又培养了两个婴儿。”

他指了指男孩:“这孩子有的是你的基因。”

然后指了指另一个黑发婴儿:“我儿子。”

“不错啊。”旗木卡卡西对着自己的学生愉快开口,“好事成双啊。”

漩涡鸣人眨了眨眼睛,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那孩子。

“我的……儿子吗?”

“啊。”宇智波佐助抱起那孩子,“给他起个名字吧,因为所有人都不确定能不能成功,所以没有提前告诉你。”

“唔,没事!我超开心的我说!”鸣人小心翼翼抱过那孩子,笑的十分傻气,他盯着那孩子的睡颜,很久都不知道动一下,直到卡卡西出声。

“鸣人。”卡卡西在旁边突然开口,“你整个人都快变成石头了哦。”

鸣人一下子惊醒,干净换了个姿势,依旧抱着那孩子不撒手:“啊……对了佐助你的孩子叫什么?”

“宇智波恰啦助。”

“很好听的名字!”

卡卡西在一旁默默地想无论佐助起什么名字你都觉得好好好。

“要给他起什么名字呢。”鸣人在屋子里晃悠一圈,第一次觉得六神无主又开心得仿佛能上天,“漩涡——漩涡——”

“把任务汇报完快点回家起名字吧。”卡卡西转了转笔,“记得起一个好名字啊,鸣人。”

 

 

回到家里以后,漩涡鸣人直接拉着宇智波佐助进了浴室。

然后衣服就安静呆在了浴室里,两个人把灯一关,月光照在床上,到处都是温柔。鸣人抱着佐助慢慢亲吻着,亲完了看着对方的眼睛还不忘放告个白。

“我啊……”他附身在佐助耳边用气音说,“很想你。”

“啊。”佐助闭着眼睛回应道,“我知道。”

 

鸣人伸手拉开了灯,转身趴在佐助身边,给他往上拉了拉被子:“我说啊,我昨天买了好多番茄,要不要吃。”

佐助慢慢坐起身:“我要去洗澡。”

鸣人眨了眨眼睛,也坐起来:“要不要我扶你进去啊我说。”

“……”佐助说,“你还是去洗番茄吧。”

 

被热水冲过后,感觉舒服了很多。佐助撩起长长的刘海,水滴顺着发丝流下,他一恍惚,突然又想和鸣人拥抱在一起。

然后他听见一声奇怪的声音,好像是什么东西爆开的响声。

宇智波佐助推开浴室的门,走向厨房,刚站在门口就对眼前景象叹为观止。

鸣人面前的墙上都是番茄汁,还有几块番茄皮挂在上面,可怜兮兮地往下滑。

“你……”佐助走上去,看着鸣人黏黏糊糊的手,“你在做什么?”

“我突然想到小时候联系螺旋丸的场景。”漩涡鸣人有点不好意思地甩了甩手,“就随手拿查克拉转了转……”

“……”佐助夺过他又拿起的番茄,“你几岁了白痴?”

“我这是在修炼!”鸣人看了看一墙的番茄汁,忍不住也笑起来,“给我啊番茄,你不吃了吗?”

“我还是自己洗吧。”佐助推开他,打开水龙头,“自己收拾干净。”

鸣人站在他身后,伸出手。佐助低头看了看,放下番茄,抓住七代火影的手,按在水流下,水流带走了死不瞑目的番茄的汁液,鸣人笑了起来,反手抓住恋人的手,十指相扣,将他笼在了自己的怀里。

“我果然超喜欢你啊我说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宇智波佐助认真回答道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茶友再版了好开心,试着写的再欢快点,就是为了写洗番茄这个场景写了整篇文。

下章就可以完结了

我真的很想开车,但是我驾照一直考不下来,sad

评论(3)
热度(34)

© 饮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